Interview

顏憲權:系統櫥櫃為未來居家裝潢的主流趨勢
  • 2019-06-03

顏憲權:系統櫥櫃為未來居家裝潢的主流趨勢
「台灣廚具櫥櫃廠商發展協會」理事長暨峻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顏憲權接受本刊專訪表示,該會前身為「中區廚具廠商聯誼會」,當初只是廠商間的聯誼交流性質團體,並未向政府立案,後改為「台灣廚具櫥櫃廠商發展協會」即成為一個向政府立案的協會。因為廚具與櫥櫃是不分家的,且在整體的裝修上,包括五金配件、水槽、水龍頭、木業、磁磚等都是必備的協力廠商,因此協會整合相關廠商,組成一個產業的大家庭,目前會員100多家,且近六成以上都是大型企業,例如:歐德、櫻花、大雅廚具、中材、川湖(公司)等。
顏憲權進一步闡釋當初設立協會的主要目的是希望結合業界的力量,與爭取政府的輔導與相關補助,協助會員廠商在資訊的取得、人員的訓練與產業的發展等議題,例如相關進修課程的舉辦、產業人才的培訓、媒合與廢棄物的環保處理等,都是協會至成立以來積極努力在做的。
談到系統櫥櫃的市場發展, 顏憲權樂觀表示系統櫥櫃將成為未來居家裝潢的主要趨勢。主要原因有三:一是系統櫃裝修可客製化,現場帳量組裝,空間不浪費:因為房價高漲與小家庭住房的趨勢,現有使用面積縮小,每個空間都要使用到,浪費不得,量身訂製的裝潢與收納空間設計,成了業者的首選。再來是速度快、樣式呈現多元:一般雙薪家庭,如果夫妻都得上班,業主無法花費過久的時間配合工班做居家裝潢,系統櫃的裝修則只需至現場帳量好尺寸, 與業主討論相關的材質、呈現風格等,只要幾天的時間到現場組裝即可完成。 最後是環保:目前系統板材不僅開發多種木紋樣式、且在材質上低甲醛、防癌,在施工時亦無需噴漆磨砂等工續,大大降低傳統木工施作時現場產生的粉塵與污染。因此在居家的裝潢,系統櫃的需求將成主流首選。
回應產業界人才的需求,顏憲權鼓勵年輕人可以加入系統櫃安裝工程師的行列,並表示這個產業的前景是相當樂觀與看好的,顏憲權說在低薪的時代 一個有經驗的系統櫃工程師接案多時一個月可以領到一、二十萬的薪資,不僅可習得一技之長,還可以賺滿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