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時代 產業面面觀

疫後台灣木工機械的因應策略:智慧化、數位化將是未來貿易推廣與交流之重要型態。 訪TWMA理事長 張聰捷

2021-05-02

       台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TWMA)理事長也是勝源機械董事長張聰捷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目前在全球220個國家和經濟體中,已有194個國家開始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迄今全球已接種超過7億劑疫苗,但與此同時也發現了全球疫苗出現分佈不均的問題,據數據顯示,有高達87%的接種集中在高收入或中等偏上收入國家。僅有0.2% 的疫苗接種至低收入國家。據悉,在高收入國家中,平均有近4分之1的人口接種了武漢肺炎疫苗,而在 低收入國家,該數字僅有不到500分之1。

原物料價格上漲、船運貨運價格居高不下、匯率波動台幣升值不可控因素

       張聰捷進一步分析疫情爆發以來,2020年是近三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比雷曼兄弟造成的全球化影響甚鉅。但台灣由於COV-19的防疫使得國際能見度提高,以及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的危機,更讓台灣備受矚目,轉而帶動台灣的製造業,使2021的需求爆發性增加。原先的困境如:產業界人才取得不易... 已經使產業界面臨問題,現又因為匯率波動台幣升值、 原物料價格上漲、船運貨運價格居高不下,三大不可控因素。 所以我們應該以效率材、管理材、 數位材三大面項進行轉型,並加強數位行銷, 智慧化、數位化將是未來貿易推廣與交流之的重要型態。

Source :TWMA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