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

台灣板材市場已進入戰國時代

2022-11-01

       幾年前在一場得獎設計師的分享會上, 聽到一位設計師在感言上讚賞了台灣的板材,說到台灣的板材堪稱是設計師的最佳美化素材,因為台灣板材商提供的素材多樣化,無論是木質、石材、立體浮雕,不管視覺上還是觸感與整體的營造,可以說您想得到的,板材供應商都能做得出來。這幕後的推手就是台灣品質精良與持續精進改善的板材供應商,為滿足系統廠商與設計師的要求,克服設備、技術與美學的多重要求,屢屢創造出令人驚艷與滿意的板材。

       台灣板材市場已進入戰國時代,群雄並起,市佔率最高的龍疆是台貼廠的天花板,數年來一直是獨佔鰲頭;而二代接班經營有成的彰美也急起直追;另外由威佐公司代理進口歐洲的EGGER更是台灣最負盛名的國外品牌;還有台灣上市公司恩德引進國外品牌Kaindl多年後,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多板材的選擇,也重資建立台貼廠,擴充產品線,此外,還有秉鈞、薪豐、吉凱、豪板等都是在在建材產業持續創新,默默耕耘。本刊特別企劃台灣板材介紹,透過實地的訪查讓讀者一窺台灣板材供應商的成功之道與在ESG議題所做的努力,下次在居家裝修選擇板材時,能有更深入的見解。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