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觀點

李原:設計不要太滿,做到70分就好

2019-11-29

       談到空間設計,Zero Design設計總監李原說:「衣服是包裹人的身體、建築更是包裹人的生活與靈魂。空間的設計可以改變家人的生活型態、生活習慣與產生新的生活態度。就像到了寺廟、教堂,就會讓人肅然起敬,人也頓時變得優雅謙遜」。空間、環境、建築隱約影響著人的行為,李原以台中觀市政的建案為例,從公設到植栽,讓居住在這裡的人就像進入一個新的環境,即使住上一、二十年,也能延續傳達著新的生活故事。

       李原強調對於設計的概念:「設計不要太滿,做到70分就好。」30分是人的延伸性與紓解壓迫感,人在裡面生活,那就是未來。搭配一些較為低調的材料,讓空間感呈現出來,就像繪畫留白的概念。許多事務不要設計得太滿,特別是空間,因為退出來,反而獲得更多,將建築物縮進來,預留植栽的區域,反而多了一個室外的空間,視覺上可以穿透,也營造出另一種層次感。

By NewsWin(星宇傳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