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觀點

櫥櫃發展新趨勢

2019-11-29

       談到未來櫥櫃發展的新趨勢,大雅廚具總監曾明章分享了參觀義大利的廚衛展的心得,並整理出未來的發展趨勢與居家裝修潮流與讀者分享:

一、跨域美學生活 :就是異業結合的概念,許多櫥櫃、廚具廠商紛紛尋求與精品品牌大師聯名,將元素在櫥櫃品中呈現,例如近年包括ARMANI 、FANDI 、PORSCH都推出了廚具、櫥櫃相關產品。其品牌均可在櫥櫃、廚具中發現其身影,從廚房、家具、廚具、櫥櫃的元素都加入其品牌的元素,讓消費者一眼即能辨識出來,包括櫥櫃把手、五金均烙印其品牌logo在其上,極具時尚感與尊榮感。曾明章說目前該公司代理ARMANI廚具,一套要價1200萬,一套廚具可以賣到1200萬,因為它是ARMANI, FANDI, 滿足了金字塔頂端消費者尊貴與精品的需求。

二、大量的原生石材:從米蘭展中可以發現,大量原生石材的運用,所謂原生石材意指表面切削後,沒有經過處理,呈現最自然的紋理,包括檯面、桌面門板都能運用,前緣不做任何處理。或許有些人會問,石材表面沒有經過處理會不會有吃色等問題,曾明章解釋說在國外其消費者使用木頭、石材等產品的觀念是那是天然的,會呼吸的,有生命的,使用越久會越有感情、越有生命性、也越有價值,這是東西方使用者觀念上的差異。

三、單品化廚具家具是未來的趨勢:判別一個廚具櫥櫃有沒有價值與工藝程度的多寡,就看它是不是單品化,因為單品化廚具、櫥櫃通常工藝程度較高,一般廚具櫥櫃只要門板、板材釘在牆面上,只能看得到一個面但如果要做到家具單品化或櫥櫃單品化,必須面面俱到,每個面都要處理得很美觀,甚至每個角度,每件作品都有其獨立的結構,每一個細節都要處理到很好,一整座擺放在一個空間裡,讓人可以從每個角度欣賞 觸摸體驗其工藝之美,讓櫥櫃成為居家空間的一個藝術品。

四、金屬表面處理盛行:古銅色與緞面 絲綢面的處理成為流行的趨勢,現在木頭越做越少,大量的金屬風設計成為時尚的居家裝修元素。

By NewsWin(星宇傳媒) 照片提供 :大雅廚具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