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刊號賀詞

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 鄭宜平理事長賀詞

2020-04-08

       本會於民國六十九年成立至今,至今已是第十四屆,在三十年歲月的流逝中,隨著時空的變遷,全國公會的功能從以往消極性的協調、溝通,到現在積極性的參與、創造,已為建築業界成就舉足輕重之重要地位。建築物的完成,除了滿足居住、生產及其他特定目的各種機能外,還要具備堅固,美觀的特性。所以建築師的養成教育中,除了建築設計還要加上美術、社會科學及各類專業技術的涵養,建築師設計一棟建築物,從確定基地開始,考慮的因素包括業主需求、使用機能、附近基地環境、天候條件、造型美觀…等,必須融合眾多知識,完成一項高度綜合性的創作作品。

          恭喜「櫥櫃五金雜誌」的創刊,建築材料影響建築設計,建築設計影響建築材料,櫥櫃與五金在設計的領域所佔的比重越來越大,期許「櫥櫃五金雜誌」能即時報導最新的創新建材產品訊息與加強報導生態永續 綠化節能等專業知識以提升建築規劃設計之深度。最後預祝櫥櫃五金雜誌領導輿論、樹立標竿。

By NewsWin(星宇傳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