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新知

恩德集團研發板式家俱客製化智能生產線 台灣木工機械業先鋒

2020-11-05

       在客製化已成為市場主流的需求下,批量型的自動化生產產線已需要進階到客製化的智能化生產線,恩德集團開發出智慧型板式家俱整合生產系統,並於109年10月20日邀請中華民國櫥櫃廠商發展協會會員到梧棲廠,舉辦智慧製造未來式發表會,展示研發成果。

       林其泉總攬表示恩德幾十年來不停在硏發板材的利用率做努力,也得到很好的成績。目前開發Nesting的設備,利用率可以達到90%,實現reduce, reuse, recycle的環保生產概念。因爲傳統系統板產線製程裡除了耗費大量人力加工,同時也需要由人將各工作站加工完成製品遞送到下一個工作站,過程中還要將板材依照 訂單堆疊板材,此時也容易因為堆放錯誤將訂單打亂,後一道加工也只憑訂單上的資訊加工,往往要到了工地現場組合時才發現料件錯誤,如果影響到交期,在交期為上的客製化市場,將危害到商家的商譽。該系統將整合板料上料、開料、鑽孔、下料的製程為單一流程,藉由標籤條碼操作員可快速經由電腦追溯板材實際加工資訊,快速排除後端產線上 可能發生之錯誤,於出貨備料時也能再次核對生產品項的正確性。 

       總經理黃逸嫺說明,智慧型板式家俱整合生產系統顛覆以往資料,由資料處理中心開始逐層級遞送至加工端的傳統製造模式,客戶透過恩德科技與精密機械研究中心共同開發的「智機化開板生產線暨AGMVP 雲端平台」,以創新化思維將智慧生產概念導入開發,以 AGMVP生產管理系統(Anderson Group Machine Vertual Platform) 為主要開發標的,搭配恩德公司新研發之 WoodCAM Plus、WoodCAM Nesting 優化排版軟體與 CNC 加工程式,架構開板加工設備的智慧型板材整線生產流程。

       董事長廖文嘉表示「智機化開板生產線暨 AGMVP 雲端平台」為一套綜合開板生產到自動分站流水線加工線。此系統為該公司的創新產品,也是台灣木工機械產業者自行開發的第一套,可配合多樣市場的需求,軟體與機器將被彈性整合,增加與歐美產品的相對競爭力,並協助臺灣的板材加工業從半自動生產進入自動生產的規模,進而帶動設計、軟體、機械、與板材加工業齊頭並進的效益,恩德集團有專業的團隊,提供台灣系統櫃產業在地化的即時服務,期望讓傳統產業得以開拓出一條新的亮點與轉型的道路。

By NewsWin (星宇傳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