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新知

2021城市論壇:「富市臺中、永續新浪潮」

2021-08-07

        由遠見雜誌與台中市政府主辦之 2021城市論壇 以「富市臺中、永續新浪潮」為題於8月6日假台中市政府進行了一場台中城市美學與人文環境的饗宴。因疫情的關係,本場論壇改為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會中首先邀請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與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崇典發表演說,令狐榮達表示台中市為全台第二大人口城市,在遠見雜誌的報導中為全國最適之移居城市。市長盧秀燕對於城市的改造也朝籃天白雲計劃推動。

       會中並邀請產官學專家就環境、美學、新生活為題進行討論與經驗分享。

       論壇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論壇主題為「綠色還性永續SDGs打造永續富市」由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正雄擔任引言人、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所長葉欣誠教授擔任主持人、與談人為台中市環保局局長陳宏益與惠宇建設總經理顏定滄。

      第二階段論壇主題為「城市環境新意象-從設計看城市美麗意象」由台中市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至亮擔任引言人、朝陽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歐聖榮擔任主持人、台中市水利局主任秘書林志鴻、時代建設總經理 許宏丞。

      第三階段論壇主題為「居住環保藝術-環境與藝術兼顧的都會核心價値」 由遠見雜誌社長楊瑪利擔任主持人、與談人為台中市都發局局長黃文彬、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論壇於下午五點圓滿完成。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