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生活

2022新女性Her-Story 50週年台中特展 前副總統呂秀蓮親臨揭幕

2022-06-05

       由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民主太平洋聯盟、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台灣唯心世界和平和平促進會、中國青年救國團、世界奉茶文化推廣協會及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協辦的「新女性 Her-Story 50年台中特展」, 展現50年前呂秀蓮前副總統如何推動新女性主義,以及台灣民主化和國際化的經歷,陳列許多精彩的文物,包括當年她坐牢的囚室和再獄中令人驚艷的作品,以及走遍天涯的相片等6月4日至6月29日於台中市文化資產園區隆重推出並於6月4日舉行開幕典禮。

      開幕典禮到場的貴賓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前國防部部長蔡明憲、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會長陳阡蕙、維心聖教創辦人混元禪師、前文建會主委翁金珠、前南投縣長彭百顯等。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致詞中對於呂副總統對於國家與女權活動的付出,還有敢言與不屈不饒的精神極為感佩,也是她學習的楷模。

       前國防部部長蔡明憲談到呂副也是先知者,當年預知知道台美即將斷交的消息,並斷然放棄了其在美攻讀博士的機會,回到台灣的愛國情操感到敬佩。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表示人類的歷史多是由男性所主導的History,但近百年來,女性的貢獻與影響力也不遑多讓,呂副總統早期便倡導左手拿鍋鏟、右手拿筆桿的女性活動,而台灣現任總統蔡英文也是女性,更證實了台灣女性主義的蓬勃發展。未來,Herstory 的題材也會更多,在歷史中傳承。

       本次策展主題為「新女性 Her-Story 50週年台中特展」,主題是 50年歷史饗宴,展覽內容包括:台灣真女人、台灣女人GO GO GO 、台美斷交、共赴國難、美麗島事件、一任立委、縣長一千天、八年兩任副總統、 319槍擊集事件、走遍天涯為台灣、台灣新出路、化危機為契機等十大主題。透過這十大主題, 國人可以回顧過去50年來台灣如何走過風雨,建立民主自由與多元開放的政治體制與社會,也對未來台灣前途走向與兩岸關係提出新的想法。

       本展展期從6月4日至29日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 在文化資產園區藝文展覽館B(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免費參觀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蒞臨前往。

       主辦單位於6月12日星期日上午10:00-11:30於文化資產園區願景館二樓國際演講廳舉辦「台灣的過去與未來」專題演講,歡迎踴躍參加。

By NewsWin (星宇傳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