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生活

體驗茶文化的真善美- 饗茶時光展

2022-08-27

       美,無所不在,由中華方圓茶文化學會策展之「響茶時光- 品茶藝起來」活動於8月27日假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出,一連展至9月25日。本次策展總監,也是中華方圓茶文化學會理事長連炳龍表示為推廣茶文化,學會與港藝已持續合作超過十年。本次活動藉由陶、漆、竹、金的茶器具創作發想,邀請陶藝家邱中均、漆藝家陳永興、竹藝家池明政、金屬工藝家姚怡欣,以透視的角度讓茶文化藝術呈現另一種思維,藉由裝置藝術呈現品茶不同的氛圍。展區的設計,由室內貫穿到戶外,呈現與大自然合為一體的真、善、美,並藉由方與圓的茶空間設計,呈現出似有框架 卻也不會造成實際的隔閤,從中體現泡茶與品茶的禮儀規範。也希望藉由視覺上的美感到實際的品嘗,讓喝茶文化融入生活,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現場參觀體驗。

        連炳龍進一步說明為了推廣茶文化,學會也在港藝駐點,學會的創會理事長蔡玉釵老師於港藝中心常駐的「方圓廣舍 人文空間 」不僅提供講座、公益活動、茶文化交流與茶品供應等,目的就是深耕與持續推廣茶文化。去年因為疫情,一些活動無法舉辦,但學會也製作一系列影片將過去的互動教學過程與生活體驗,以三個不同的場景,從山林、鄉野,到都市叢林,以不同的角度將喝茶與生活的過程拍成一步紀錄片,也獲得民眾的熱烈迴響。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在參觀後也表示非常感謝中華方圓茶文化學會與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這幾年來的規劃與持續在台灣推廣茶文化,藉由相關展演與活動的舉辦,讓民眾不僅了解喝茶的好處,也能如看畫般,進入美感的體驗,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By NewsWin (星宇傳媒)

攝影:蔡國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