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弱勢少年就業培訓課程 微職訓體驗班,為孩子開闢一條友善的營建職場

2021-08-19

       由張秀菊基金會台灣防火綠建材裝修學會共同舉辦的創新弱勢青少年就業培訓課程-「微職訓體驗班」於8月14日假沙連戶外冒險學校舉辦記者發表會。8/14-8/15二天並開辦石膏磚體驗課程。

       張秀菊基金會每年輔導社區中高關懷及中輟/中離失學的青少年,發現 許多青少年常在工地做臨時工賺取自己的生活所需,無法適應教育體制的 他們,需要在主流升學教育體制外提供符合需求的技職就業機會及人才培 力,以協助這些孩子們能步入正軌在正當工作管道中自力更生。為給予 15-18歲未升學未就業的青少年認識建築技術產業,給予從派遣工變成職人 的機會,張秀菊基金會與台灣防火綠建材裝修學會合作推動『建築技術產 業發展認識以及初階體驗實作』課程,配合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10年青少年 生涯探索號計畫,辦理創新弱勢青少年就業培訓課程-「微職訓體驗班」。 讓對建築、裝修各種工種產業有興趣的學員,在課程過程中逐一認識產業 發展概念、基礎工作場域安全知能、工具操作及工法實作的經驗學習,以 滿足學員學習需求,並減少青少年進入業界的阻力。過程以培力產業技術 人才為核心,提供技能學習並搭配計畫提供學員職場見習津貼及後續工作 機會媒合,影響青少年生涯能積極定向。

       活動並於8月14-15開辦石膏磚體驗課程,邀請學會優質師傅擔任講師,分享行業願景、指導基礎知識及實際施作,課程後即可進行工作媒合、有機會直接獲得工作機會。 8月14日當天亦邀請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學生事務室主任劉黛麗蒞臨為學員勉勵,並由台灣防火綠建材裝修學會郭壽珍理事長代表接受教育局 感謝狀,感謝產業界積極投入弱勢少年關懷行動。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