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臺中設計週.四展四會 揭櫫後疫新生活 設計新趨式

2021-11-26

       由博思達展覽公司整合中部重要產業公會共同主辦之中台灣最專業的建築產業盛會「2021臺中設計週」於11月26 日假台中國際展覽館盛大展出。

       開幕典禮並邀請產官學研代表蒞臨剪綵包括: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專門委員林敏棋、台中市政府都發局主任秘書曾文誠、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正雄、台中市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至亮、台中市大台中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黃郁文、台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仲立、台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聰捷、一建築一家具整合設計4.0計劃主持人盧圓華、博思達國際展覽總經理翁瑀、台灣防火綠建材裝修學會理事長郭壽珍、臺中市大臺中裝潢材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凃凱均等,一同爲展覽揭開序幕。

       今年同期展出臺灣國際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台灣木材創新應用展&木創生活節III、一建築一家具整合設計4.0微型博覽會、與台灣木雕藝師薪傳展,從設計爲出發點,含蓋建材、木創、建築、家具與木雕藝術,提供業者與消費者一個全新的體驗。

      主辦單位表示本展另一大亮點特色為四大主題論壇。後疫時代人們生活作息相關的建築及空間設計場域,也與時俱進產生對應的元素,設計師的設計主流與重點考量,已放在對零接觸的規劃及健康建築思維。今年的臺中設計週則以防疫設計為主軸,舉辦四大主題論壇 包括:

一、設計論壇:談文化與設計、SDGs和低碳時代來臨、智慧時代下的室內設計暨產業趨勢、空間獨白議題。

二、建築論壇:談建築圖裡的白色、及木構之永續新式木構的美學與未來議題。

三、疫後時代居家防疫論壇:讓地球下降X度C為主題,藉此分享室內裝修建材防火耐燃綠色環保、與實地裝修應用資訊,持續推廣從高耗能高污染建材走向循環經濟,為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四、一建築一家具整合設計4.0產官學策略發展論壇:家具設計跨界交流和公共論域平台。透過論壇進行研究發表和論壇主題交流,延伸「家具元素」融入空間設計發展課題。主題聚焦在台灣地區的家具與空間現象,經長期投入與觀察得以近距離分析建築師、室內設計師、工業或生活產品設計師的設計心智模式、與創作實踐及教育反思,最終推出國內家具建築依存關係中,重構整體產業鏈的推動政策。提供建築產業與消費者一個全新的健康建築設計體驗。

       台灣防火綠建材裝修學會本屆擴大參展,由郭壽珍理事長帶領,藉由展會的推廣 讓民衆更了解學會的經營宗旨:包括跨 業共好、社福公益、產學合作、技術培訓、國際交流、永續發展等,並於11月28日星期日於展會舉辦疫後時代居家防疫論壇,以疫後時代來警醒,期盼企業本著 ESG 原則來提升社會責任,透過自主的節能減 碳及消弭高耗能、高污染產業為公司治理方針,為地球暖化盡一 份心力。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不要錯過難得的機會。

         中台灣是木產業極為重要的聚落,本屆展會從木材、木工機械、木職人、木構造,及Wood STEAM推廣DIY體教作等活動的推展,並邀請日本宮崎縣來台推廣木構造建築及木製產品展出。一建築一家具整合設計4.0產官學策略發展論壇,為家具設計跨界交流和公共論域平台。透過論壇進行研究發表和論壇主題交流,延伸「家具元素」融入空間設計發展課題。還有台灣木材館推廣國產材與台灣木雕協會主辦之台灣木雕藝師薪傳邀請展,邀請來自全台灣36位國家級工藝師,展出超過50件工藝作品,是近年台灣最大規模木雕工藝師邀請展。歡迎有興趣的民衆踴躍參加。

By NewWin (星宇傳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