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MA 理事長張聰捷 期勉業者朝著數位機械 數位轉型 邁進

2021-12-30

       台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TWMA)於12月24日假台中林酒店舉辦 第十屆會員大會,理事長張聰捷在致詞中表示從2018年的美中貿易以及2019年的COVID19疫情先是面臨近三十年來最嚴重的國與國間的貿易障礙,但也是需求最多的時期, 尤其在美國中小型DIY的機械訂單接不完,大型機械的訂單也在美洲持續成長。由於COVID-19關係無法到越南參展接單及拜訪客戶,在越南機械的訂單有大幅度的減少。再則原物料價格上漲、船運貨運價格居高不下,使得原本競爭力較弱的歐洲市場,在價格上漲20-30%後更是相對弱勢。張聰捷並期許會員廠商多多推廣美國、日本、澳洲的市場固守城池,一同朝著數位機械,數位轉型 邁進,共創木工機械的繁榮。

       會務報告部分分別由各組組長代表報告:展覽組組長張銀恭表示因爲疫情的關係,許多國際展覽被迫停辦,而2022 WOODTAIWAN 也確定取消實體展, 但張銀恭也呼籲會員廠商能多支持線上展,讓WoodTaiwan 的品牌效應在未來能持續擴大。

        創硏組組長張志州表示公會去年推出的i-stage線上虛擬展間,成效卓著 爲疫情後的宣傳提供了一個斬新的數位行銷平台,歡迎會員能多加運用。

       總務組組長游育民表示,除了原有的紀念品外,本屆已幫會員廠商增取到會員代表在生日時能收到理事長親自祝賀的簽名賀卡與500元禮卷等多項好禮。

       張聰捷也向會員報告這二屆六年的政見實現:包括促進與國外公會的產業交流、開拓藍海市場尋求商機、增進與產官學研互動交流、增進會員廠商聯繫 提升公會形象等均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張聰捷更感謝任內理監事幹部的全力配合與會員的參與才能達到三贏的成果。

       會中並分別邀請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王忠慶資深分析師以「中國木工機械產業 的發展現況與展望」爲題與國泰世華銀行 陳筱貞經理以「金融環境展望 」爲題進行專題演講。

       會後於林酒店舉行晚宴 並有精彩的表演與摸彩活動 活動於八點圓滿結束。

By NewsWin (星宇傳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