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半山夢工廠 勇奪多項國際設計大獎

2022-07-13

       建築美學受到世界矚目的「半山夢工廠 BABBUZA DREAM FACTORY」,近年接連囊括12項深具指標性的國際設計大獎榮耀肯定,樹德傾力打造台灣最大觀光學旅工場,建築主體融入專利水冷式循環系統、雨水回收系統及太陽能光電三大綠色建築工法,從設計到建置共集結了5大洲超過10個國家38個團隊跨界合作,渾厚底蘊再次令國際驚艷。

全球最大PC板外牆立體光盒子建築

       半山夢工廠以「光盒子」為設計概念的建築外層採20mm+50mm 的Polycarbonate綠建材包覆,引進以色列Danpal® 中空板,半透明聚合物材料達成冬暖夏涼的絕佳體驗, 比玻璃更為優異的強度和韌度將大自然光影完美引入 室內,卓越建築設計備受國際讚譽而獲獎無數。

       半山夢工廠坐落南投半山腰上遙望九九峰景緻,位於南投市與草屯之間,鄰近中、彰、投及中興新村、日月潭、集集等多處知名景點,觀光資源豐富,交通網絡四通八達。夢工廠擁有世界唯一的「灣島文化館與世界南島中心」展演場域,工廠挑空區採用奧地利雲杉(spruce)實木建置30.8公尺10層樓高的巨大「生命樹」是夢工廠的精神象徵;極具特色的GF、1F、8F三層體驗空間,集結了美食餐飲、設計選物、展演娛樂與冒險設施等不同在地業態,各樓層精華品牌櫃位各自豐富呈現,款待和我們一樣勇於冒險、敢於追夢、樂於堅持的您。

種下一顆「夢想」的種子

       樹德董事長吳宜叡一個單純的起心動念:「給樹德 人一個永遠的家。」開啟了這趟追夢的旅程, 從滿足馬斯洛需求理論最底層的生理需求, 到打造一座結合森林花園環境綠化、智慧機 械與製造、共享經濟共享平台,到最終自我實 現,創造南島文化榮耀台灣的綠色夢工廠,樹 德半山夢工廠希望能將這座工廠,獻給每一 位為土地文化榮耀打拼的台灣人。

五大洲10國家38團隊聯手合作

       吳宜叡表示,2012年取得夢工廠基地、 2013年舉辦國際競圖及國際委任、 2014年打造夢工廠夢幻團隊,集結世界5大洲、10個國家 及38組專業團隊,以建築設計、結構模擬、材料供應、綠建 築認證、室內設計到營運規劃的全方位計畫。 這座建置於台灣中心點 ‒ 南投的半山夢工廠,將成為全台首創獲得美國LEED、台灣EEWH綠建築雙認證的綠色 智慧學旅工場。

建築整合創舉包括:

CMH 中央供料系統 (Central Material Handling)
ASRS 自動倉儲系統 (Automatic Storage Retrieval System)
APCS 自動烤漆粉體塗裝系統 (Automatic Powder Coating System)

WCS 專利冷熱循環系統 (Water Chiller Systems)
SPGS 太陽能發電系統 (Solar Power Generation System) RRS 雨水回收系統 (Rainwater Recycling System)

       樹德企業以MIT的工業整理和生活收納產品深耕台灣53年,以多年來始終堅持的卓越品質和設計美學獲得台灣收納領導者」之讚譽。歷經9年籌備,投資超過25億元打造的「半山夢工廠 BABBUZA DREAM FACTORY」為全球最大的觀光工廠,室內開放面積達5,086坪,匯集有台灣Google Office之稱的樹德企業總部、工業4.0智慧工廠,並結合冒險體驗設施、土地文化藝術、台灣隱形冠軍品牌、在地小農青創於此,以全體驗、全教學、全互動、全育樂四大訴求打造全新型態的觀光學旅工場,於2022/07/03(日),以全預約方式展開試營運歡迎民眾體驗參觀。

Source:樹德企業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