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學會攜手張秀菊基金會舉辦 系統櫃微職訓課程

2022-07-22

       由台灣防火綠建材裝修學會攜手張秀菊基金會一同舉辦的微職訓體驗課程從今年6月至8月一連辦理四個課程,包括:輕鋼架天花板、系統櫃、木地板與防蟲蟻工法等。台灣防火綠建材裝修學會(TFGI)理事長郭壽珍表示,此次與張秀菊基金會合作之計畫緣起,為照顧與服務18歲以下的孩子,期望經過輔導的孩子能自我學習與養成自力更生的能力,避免這些中輟失學的青少年因為現實問題又步入歧途,在體制外提供符合需求的技職培訓與就業機會,以協助這些孩子們能步入正當工作管道中自力更生。

       7月17日為第二單元的系統櫃課程,活動地點位於台中市石岡區的沙連墩探索體驗教育園區漆彈場旁教室,當天的講師為昌華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袁昌華、曾中岳與王俊源擔任助教,袁昌華準備了組裝書櫃的材料並教授 KD組裝的櫃體基本常識,包括如何解圖、看數據與使用工具注意事項,接著實際逐步操作。接下來就由學員們自己體驗操作,每個學生都完成了自己組裝的書櫃,接下來實際組裝位於二樓教室的櫃體,經過講師與助教的指導與學員的通力合作,完成了二間休息區各六個儲物系統櫃。

       活動執行長王俊源也是台灣防火綠建材裝修學會名譽理事長表示,本次課程為續辦,去年的課程除獲得台中市教育局的肯定,更吸引了國教署及其他公益社團的關注,都前來了解擴大舉辦的可能性。思考利用此模式協助失學青少年投入逐漸失衡的裝修工程業人力市場。提前訓練一技之長並與相關產業合作無縫接軌,才能讓這些孩子未來吃得好,擁有照顧自己未來家庭的能力與責任。王俊源舉例其中有學員參加於6月份的輕鋼架天花板課程後,經過學會的媒合,已順利在大甲找到工作。

       講師袁昌華也放下自己手邊的工程進度,專程前來此教授,袁昌華表示, 希望藉由師徒制的傳授,將自己在系統櫃領域的技能傳給這些青少年,讓他們習得一技之長與信心,現在對讀書沒興趣也沒關係,以後如果想再繼續讀書, 仍有許多管道。

       曾中岳也鼓勵這些孩子,未來十年內系統櫃仍會蓬勃發展,現在市場上木工師傅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系統櫃師傅,他也鼓勵孩子們不要怕辛苦,認真學習,只要有眞功夫,未來月入數十萬都不是問題。

       此系列活動除了講師群與助教群鼎力支援外,系統櫃課程贊助材料包括極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富佳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昌華實業有限公司。

By NewsWin (星宇傳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