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偉精密 :日產六萬支刀具的數位化工廠

2022-08-08

       台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TWMA)於8月5日舉辦年度企業參訪活動, 因疫情許多活動停止辦理,此次舉辦實體參訪活動,會員參與相當踴躍。 本次活動由理事長張志州代領,參訪高偉精密科技公司位於台中南屯區精密園區二期的台灣製造總部,總經理蔡進錩全程接待與介紹。

       蔡進錩表示目前公司的產能含台灣與中國廠一天要生產6萬支刀具, 為了增加產能與控管品質, 公司從中國的昆山廠到台灣台中廠, 在建廠時已將相關的需求考慮在內。 實地參訪高偉廠區, 沒有一般人對黑手產業的印象,整個研磨加工區整齊、潔淨,連透明的玻離窗都找不到一點污漬。不僅辦公區, 連廠區內都是冷氣開放,顛復一般人對黑手產業的想像。此次參訪的重點是工廠數位化的轉型,蔡進錩表示廠內的生產模示為內部下程式後直接連線廠內生產,電腦連線與自動化生產。

       還有數位化的倉儲設備,當初考量地價高漲,倉庫的設計連貫六個樓層的一個固定區,自動倉儲的設計採電腦式定位,將貨品送進倉庫將會取得一個電腦代碼,往後要找該貨件,只要輸入該代碼,系統就會將貨品找出來,不必擔心找不到,設計概念很像日本的自動停車系統,只要將車子開至入口處,系統會幫忙找車位,待車主要取車時,系統會將車子開到取車的地方,蔡進錩表示當初花了很多經費在自動倉儲的部分,但現在回想是值得的,國外廠商看了設備後對於公司生產環境與倉庫的準確性都相當稱許。

       再則高偉公司在設計整個工廠的建築物時崁入了綠色建築的元素.讓照明充足, 以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蔡總表示為了達到綠能ESG與淨零碳排的目標, 公司下半年度會裝設太陽能板,還有許多節能的目標正在進行中。

       TWMA理事長張志州在參觀工廠後表示,蔡總的許多建設與策略都是超前部署,提前規劃,讓公司能居於領先。 恩德科技公司董事黃逸嫺也表示高偉公司堪稱刀具業的台積電,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智慧化設備發展處處長黃志明也表示,高偉公司是連日本人來參觀都會為之驚艷的台灣之光。

       活動至下午4點半圓滿完成,會後高偉公司並貼心贈送每位參訪者一份知名品牌鳳梨酥禮盒,為次此參訪劃下美麗的句點。

 

About 高偉

高偉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79年,已有40年的歷史。2017年為擴大產能搬遷至坐落於台中南屯區精密園區二期,堪稱亞洲第一大專業的木工刀具製造商。

By NewsWin (星宇傳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