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中設計週 美學藝術饗宴

2022-09-16

       2022台中設計週本屆展覽之一大亮點為此次主辦單位精心規劃的藝術特區: 包括大象藝術空間館、大亞洲藝術聯盟協會 、台中市大台中美術協會、 周良敦書法特展、 建築師畫家羅榮源的奇想世界與台灣木雕協會。 展出上百件藝術作品, 在觀展之餘也能享受藝術的饗宴。

       從入口處右方若大的展區,大象藝術空間館與大亞洲藝術聯盟協會的展區,由大象藝術空間館館長與身兼大亞洲藝術聯盟協會會長鍾經新主導策展,鍾經新表示「大亞洲藝術聯盟協會」創設於2021年12月4日,為台灣第一個聯合藏家與藝術家為縱橫軸線推動藝術的協會,邀集數十位志同道合的藝術愛好者,共同為發起人而成立的藝術聯盟協會。本次主題訂為「生活藝術化-大亞洲藝術聯盟協會」藏家特展,分享收藏的樂趣,將生活帶入藝術也充滿藝術,這次集結了會員藏家們所收藏的國內外藝術大師作品,總共有20位藝術家 29件作品的大型群展。大象藝術空間館,同步帶來12位藝術家包含:貝弗莉‧巴爾卡特(Beverly Barkat)、宋璽德、林世雍、林宜炫、洪譽豪、耿傑生、陳念慈、許維頴、黃贊倫、張若綺、彭譯毅、劉金桔精采的作品展出。 

      鍾經新也介紹了幾個代表作品,包括大衛雷蒙多David Reimondo 出生於熱那亞,早期從事視評工作後 90年代中期在羅馬學習,畢業於電影導演專業,並開始從事電影和音樂錄影的工作,此次展出的做品是2008年烤土司製成的有趣圖案。許維穎的作品Mealow 作品畫中的人物頭頂著鳥巢, 呈現作者表達對生活中的束縛意象。還有張若綺的做品讓人感覺清新、用簡單的線條與色彩構圖,利落中帶有東方思維與其深厚的修行底蘊。另外還有黃贊倫的作品器官06 利用水泥、廢棄ic材料加上電腦合成的人物 購成一幅極具特色的多元創作。

       台中市大台中美術協會此次也展出8個藝術家,數十件藝術創作,理事長陳麗霓表示協會由居住在中部地區的藝術家發起,會員從事油畫、水墨、書法、粉彩、工藝、多媒材等不同領域的藝術創作,此次展出包括劉奇偉畫家的作品與雕塑家梁銓的畫作與雕塑作品,香港電影金像獎等都是精選的創作代表。

       另外還有國內書法大師周良敦書法展,其中最吸睛的是後赤壁賦,因周良敦對中國文豪蘇軾的景仰,仿效其在47歲完成此作,周良敦也在47歲時完成此巨幅行草作品,周良敦表示此次展出作品除了後赤壁賦外,多為近三年間完成的書法創作,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書法之美。

       台灣木雕協會此次也展出該協會會員作品, 理事長施士方表示目前協會成員100多位,本次藉由此平台推廣台灣木雕文化,施士方說明木雕的歷程從早期的建築、產品,到藝術,呈現多元發展。 創作路線也區分為:學院派、 傳統派與自然派等,施士方以其中的作品鵜鶘為例,木雕師張弘以廢棄的漂流木為主要材料,並搭配廢棄保特瓶,反諷人們對環境的破害與強調環保與愛地球的理念,是典型的自然派代表。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體驗難得的藝術之旅。

2022 台中設計週-台灣國際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

展期:2022年9月15日(四) 至

      2022年9月18日(日)

地點:台中國際展覽館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1號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