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德的智慧製造

2023-01-05

       近年來隨著工業4.0革新的進程,各式整合方案的電氣元件供應商以及軟體系統商也都跟進趨勢發展接軌,加上2020年起的covid-19疫情風暴至今,瞬息萬變的市場動向催化了各產業的轉型升級。智慧製造是其中一個集大成的課題,智慧製造到底該怎麼做呢?

      以恩德的角度切入,各產業皆有其生產製程與上下游生態鏈的供需不一狀況,無法以一貫之,需要思考分階段導入並預留未來擴充升級的可能性。

       對於智慧製造整合而言,製造工廠藉由機械設備上的感知器取得生產過程的大數據,並與前後端資訊處理的軟體平台進行自我條件判斷後下達決策指令,且透過系統將其回傳至加工設備並自動執行程序等,此類型功能的先進製程與模式,都屬於智慧製造的範疇。

       換言之,智慧製造就是只要能將「智慧機械」生產過程中的各個環節與IoT、雲端運算、大數據及AI人工智慧等相關應用整合,並透過網路化的數據串流讓各設備之間能互相即時的交換資訊,以即時性且量化的透明式管理取代傳統製造流程的終極目標。

         恩德在木工機械的領域當中,協助【系統家具業者】導入智慧化生產是我們積極努力的方向,首要階段就是協助業者能夠具備『機械設備智慧化』。除了機械設備本身需要增加更多感知器元件外,還需優化機械操作的人機介面,使其不僅方便操作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夠預判從感知器取得的數據,並且本地暫存,直接與外部數據處理軟體平台串接相容,進行即時資訊交換。業者具備了加工機械智慧化的基本元素後,恩德更進一步為客戶思考,提出多樣自動化升級的前後製程整合方案,包括自動化的設備如機械手臂或者自主開發的天車取料模組等,透過整合方案的結合最關鍵的是能藉由硬體升級的過程中,優化改善原本的製程,簡化勞力密集的程度,也降低了原本製程中因人為判斷錯誤而產生的不良率,另外透過網路及軟體數據處理平台也能將工廠的製造大數據即時傳送至行動裝置中,讓管理者能更迅速掌握生產狀態。

         邁向智慧製造進化升級這目標的過程中,恩德不斷精進,並持續尋找協作廠商共同開創多角化發展可能,為的是能夠滿足不同的客戶需求。因此,恩德發展至今已不僅是機械設備的製造商,也是軟體的開發維護商,更是同時具備跨系統整合技術能力的整合商。

         面臨所有新的挑戰,恩德堅持創新並持續研發,替客戶量身診斷最適合的解決方案,以共同成就客戶與恩德所期望的願景。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