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頻道

張聰捷為台灣木工機械產業奠定轉型契機


       2022年4月29日的台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TWMA)交接典禮上 張聰捷最後一次以理事長的身份與會員廠商分享這六年來的點點滴滴:

全力以赴 義無反顧

       張聰捷說2016年在他當選TWMA第五屆理事長之時,全球正興起智慧製造與工業4.0的熱潮,大家都正在摸索當中,卻也給台灣木工機械提供了轉型的新契機,對於接任TWMA新的掌舵者,張聰捷全力以赴、義無反顧。透過產官學研交流活動、會務改革、提升會員福祉與新會所的遷移等,都一一兌現當初的承諾,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六年任期,將台灣木工機械邁向一個歷史性的高峰。

       從國際產業交流而言,透過展會與安排各國參訪,包括德國的VDMA,與義大利的ACHIMALL,日本木工機公會JWMA。中國倫教木工機公會、 中國青島木工機公會、 中國南康家具公會、 越南HAWA與BIFA家具公會等,還有在胡志明成立木工機械技術中心等,大大增加了台灣木工機械的國際交流與能見度,因為張聰捷曾於加拿大留學,在美語的溝通優勢與早期在其父親張必瑜擔任TWMA理事長時並已協助參與國際公會的實際交流活動,奠定了基礎,在其任內更是能如魚得水,事半功倍。

       任內從行政院長到副總統均至其公司參訪,也提高了木工機械公會在國內的能見度,讓政府更重視木工機械產業。再則與國內產業如工具機、家具公會等產業的積極交流,也擴大了產業間彼此聯誼與合作交流的機會。

       從學術合作而言,為了解決人才荒的問題,公會這六年積極與勤益科大、 修平技術學院、大甲高工、沙鹿高工、東勢高工、神岡高中等學校建立連結, 培育在地學子,希望能透過產學合一,讓企業能夠延攬優秀的在地人才。張聰捷也從勤益科大的產碩專班畢業,目前正攻讀彰化師大的博士班,藉由身體力行,從做中學,也藉此機會延攬好的人才進公司。另外張聰捷也多次提供會員廠商參觀勝源公司在精實管理與ISO的發表,以領頭羊之姿帶領會員廠商一起進步。

       再則張聰捷任內將豐原的會所遷至台中七期市政核心,有利公會配合政府相關交流活動,與提升對外形象,這也是展現公會經濟實力的表現。

對於全球木工機械市場,張聰捷也分析歐洲廠商憑藉著產品的獨特性與高品質的優勢仍是世界的領導品牌,台灣廠商唯有透過產業技術的提升跟隨科技的腳步,持續創新並研發出更符合時代需求的機械,導入智慧化與遠端服務, 並透過數位行銷,包括線上展、線上洽談、虛擬展館、 虛擬實境、擴爭實境等,朝智慧機械與環保節能機械邁進,並藉由數位轉型,邁向永續發展。

       最後,張聰捷不忘感謝這六年來一起與他努力的神隊友,因為理監事們的集思廣義與秘書處的執行,還有全體會員的配合,讓他無後顧之憂,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By NewsWin (星宇傳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