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異化 台灣青年世代膠彩畫展 將於3/23日於澎湖展出

2024-03-22

       由文化部指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主辦之「差異化 台灣青年世代膠彩畫展」將於3/22假:洪根深美術館特展室(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15-1號)盛大開展,並於下午三點舉辦開幕會。

       策展人青木表示,台灣青年世代的膠彩畫家,普遍具備素描訓練及多元媒材運用的專業背景,不再侷限於傳統膠彩畫的媒材使用。

       此展要表達「膠彩畫與水墨媒材、技巧、美學思想的進一步融合」的藝術現象,或許能夠發展成台灣在地化藝術的地域表徵,是有別於傳統日本畫或國畫的新時代膠彩畫風格。

       時值「全球在地化」發展趨勢,兼具全球化視野與台灣土地情感連結的特性,這伴隨著台灣近四十年來「本土化意識」覺醒(從1970年代台灣鄉土寫實美術發展至今),藝術文化與島嶼土地的關係更為緊密,台灣青年世代的膠彩畫家也在傳統膠彩畫的基礎上,呈現台灣的「在地多元文化」精神。

本次參展的藝術家包括:

饒文貞、 詹銹鈐、 洪皓倫、 王  令、 鄭志揚、 青  木、 林莉酈、 黃伯維、 吳栩菲、 袁家珣、 李璐宇、 陳瑞鴻、 曾冠樺、 洪民裕、 曾詩涵、

陳睿淵、 蕭余洛、 李昕雨、 蕭博駿 、郭雅倢、洪永欣 、葉玉珠、沈家雯、 劉育妏、 陳怡芬、 徐子鈺、 戈羽彤

「差異化-台灣青年世代的膠彩畫」特展,意圖呈現台灣當代藝術之中的「全球化」與「在地化」的發展現況,或許也能提供我們對於未來世界的藍圖想像。

 

歡迎愛好藝文的民眾於3/23至6/30蒞臨洪根深美術館特展室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15-1號)觀展。

(週三至週日 9:00-12:00 / 14:00 -17:00)週一、 二及國定假日休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