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資訊

2023年前四個月泰國木材出口激增 助溢2024年泰國國際木工及家具展覽會(TIWF 2024)的舉辦

2023-10-24

       (曼谷,2023 年 10 月 24 日)- 2022 年泰國木材出口額達到里程碑,達到 1,040 億泰銖。光是2023年前四個月,出口額就已飆升至364億泰銖,較去年同期成長5.31%。

       在分別由泰國木材協會和泰國家具協會主辦的2024年泰國國際木工及家具展覽會(TIWF 2024)最近舉辦的一次網路研討會上,該研討會透露,泰國第一大木材出口國是橡膠木,而中國是其主要出口國之一。關鍵市場。泰國擁有超過 350 萬公頃的橡膠林,大部分位於該國南部地區。

       泰國的木製品出口分為5個部分,分別是加工木材、纖維板、合板、家具和其他木製品。加工木材、纖維板和膠合板占出口總額的73%,而家具和其他木製品佔剩餘的27%。

       在網路研討會期間,泰國木材工業的主要參與者 Ta Chou Industry Co., Ltd 和 Union Thai Plus Co., Ltd 就泰國木材工業的機會進行了討論。人們普遍認為,由於原料豐富,泰國木材工業具有良好的成長潛力。業界也強調,泰國可以利用創新和技術生產和出口許多加值產品和材料。其中包括防白蟻木材、耐火木材、奈米技術在木製家具上的應用、防刮塗層等等。

       這次參加人數眾多的網路研討會也討論了業界的痛點。其中包括由於技術、機械和自動化採用緩慢而在設計、品質和成本方面缺乏競爭力。導致生產缺乏標準化、生產力低、上下游流程效率低、浪費高、營運成本增加。因此,該行業呼籲泰國政府支持培訓計劃,透過引入新技術解決方案和機械自動化來提高技能和升級生產。

       根據泰國2021年木工機械進口統計,泰國是全球第34大木工機械進口國,價值7,090萬美元。由於泰國繼續依賴機械和技術進口來生產和出口品質更好的木製品,預計進口量將會增加

       正是在上述背景下,2024年泰國國際木工及家具展覽會(TIWF 2024)的舉辦,為泰國及週邊東南亞木工行業提供了一個專門的面對面的國際論壇,以滿足,討論、交流觀點、獲取新知識、更新趨勢、建立新的業務夥伴關係和網絡,同時解決影響環境的永續發展問題。

       由泰國自然資源和環境部主辦的TIWF 2024將於2024年9月18日至20日在泰國曼谷舉行,展示最新的機械、技術、材料和用品、配件、五金和零件以及服務,為木材服務泰國及週邊東南亞地區的工業。

       TIWF 2024 將在 IMPACT 會展中心佔據超過 5,000 平方米的展覽空間,共有 150 多家參展公司,以及來自整個木工和家具供應鏈行業的 4,000 名本地和國際與會者。

       TIWF 2024 的一大獨特亮點是其特邀買家和商業配對計劃,旨在識別並邀請來自東南亞的主要買家參加。該計劃為參展公司提供了直接與關鍵決策者會面的機會,尋求解決方案和答案,以提高其生產和製造效率。

       TIWF 2024 作為泰國和東南亞木材工業的重要產業平台的重要性體現在它已獲得併將繼續獲得許多本地和國際木材工業組織的大力支持。

在當地,TIWF 2024由泰國自然資源和環境部作為主辦單位主辦。活動的策略合作夥伴包括泰國林業工業組織和農業大學林業學院。為了提高泰國木材工業(尤其是各省木材工業)的標準,TIWF 2024 正在與其戰略合作夥伴合作,在 TIWF 實際活動之前在這些省份舉辦一系列教育和最佳實踐研討會。

       TIWF 2024 也得到了泰國家具協會、泰國木材協會、泰國工業聯合會、泰國橡膠木協會等相關木材產業協會的支持。

       在國際支持方面,美國軟木協會、美國闊葉木出口委員會、法國木材協會、馬來西亞木材理事會、新加坡木材協會、沙巴木材工業協會、印度木材技術專家協會和越南工商會等組織都已確認他們的支持,並希望參加這次活動。

       TIWF 2024 也收到了聯邦經濟事務和氣候行動部支持的「德國製造」館計畫。德國展團有待官方確認,包括主辦單位即將宣布的其他歐洲展團組。

       舉辦 TIWF 2024 的決定是組織者與許多行業利益相關者長達一年的接觸的結果。共識指出,有必要在泰國舉辦像TIWF這樣的活動,作為一個重要的面對面的區域行業平台,討論泰國和東南亞市場木材行業的挑戰和機遇,同時有助於創造和增強這些市場的商機。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