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新知

勝源四面鉋木機獲2022台灣精品獎殊榮

2022-04-18

       隨著製造技術的進步,人們日常使用的機械、設備也日趨複雜化;以往的四面鉋木機係將木板材於一個水平軸向的輸送,及至少一個軸向的切削,加工木板材的表面以形成其光滑的表面;然而僅可用於刨除木板材之表面,無法進一步用於其他種類之紋路加工;如此,對於項多量少的小型加工廠而言,並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針對上述所存在之問題點,如何開發一種更具理想實用性之創新結構,實使用消費者所殷切企盼。
本次獲獎設備具有以下特點:

1.跳刀結構,可切削出複雜的表面紋路,作為傢俱之零組件或藝術飾品,且該跳刀結構藉由電腦數值控制(CNC,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作動,可減少加工損壞率並增加工作效率。
2.操作介面使用人機介面,透過圖像式的操作介面容易理解與操作,- 產品、刀具、磨刀資料集於人機介面內,其工作產品、訂單號,描述性一一呈現眼前,不須靠老師父之記憶操作機械。其便利、速度、時效、多樣少量之快速生產性,與別人搶單之時效性。
上述結構與功能更加貼近消費者的使用需求,增加四面鉋木機的功能,簡化四面鉋木機的操作,更加符合人性所需。

http:// http://www.leadermac.com/

資料提供:勝源機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