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新知

以永續循環的木, 養友善環境的人。 國產材台灣館 「从森」 12月7日台北國際建材展登場

2023-12-07

       2023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12月7日至10日登場,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與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第七度以國家館名義共襄盛舉,本屆以「从森」為主題,聯手多家木竹才製品業者、社團法人台灣義築協會及台灣竹會,以國產木、竹材打造並呈現林間意象,以永續循環的木,養友善環境的人。

       本屆台灣館設計以自然特色為主題,主結構以樹木為靈感,運用國產柳杉、杉木等的目集成材及木集成材貼合國產竹集成材打造而成,現場還展示以框組壁式工法及混合不同木竹材料建造的新式竹木混構「Tiny House 並運用國內多家國產材廠商所製作的家具,營造貼近生活的居家環境,另外還展示樹洞基地 木積木溜滑梯,讓大家從生活及育樂中體驗充滿國產材氛圍的空間,體會國產木、竹的獨特美好。

Source: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