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生活

為家扶中心女高中生圓夢 BPW大台中分會捐款51萬助學金

2022-08-20

       BPW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中分會於8月20日(今)假北台中家扶沙鹿服務處舉辦捐款活動,由會長林秀芬代表捐贈北台中家扶中心20萬4千元、 南台中家扶中心30萬6千元,共超過50萬助學金,可幫助轄區內女高中生340位, 每位1500元的助學金。分別由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北台中社工督導傅俊豪與受贈學生代表接受此筆善款。

       會長林秀芬表示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為國際性的社團組織,且以台灣為名參與,該會總會設於美國紐約,每年的8月為世界總會的生日。此次台灣總會以捐款的公益活動來慶祝總會的生日。經過與學校及教育單位的評估,選定轄區內的家扶女高中生為捐款對象。因為該會宗旨為提倡女權與培植女力, 且因小學、 國中與大學的學雜費相對補助較多。高中生除學雜費,另有服裝、社團與交通等費用支出,經濟負擔較大,另大學生有較多的工讀機會, 可以自實其力,所以選定家扶女高中生為優先捐助的對象,除了感謝分會會姐的大德善行,也希望藉由此次捐款活動,能幫助這群女高中生圓她們的人生夢想。

       南台中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非常感謝BPW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中分會熱心捐贈此筆善款,提供授贈孩子更多的經濟與學習資源。 王主任進一步說明家扶中心在台灣超過70年的歷史,一步一腳印,發掘與協助需要幫助的孩子。這些孩子或因突發意外事件、經濟困難與家庭危機事件與重大變故,而失去經濟或精神上的支援,中心引進社工,幫助孩子與家長,期望藉由他助到自助,累積正能量,也感謝社會大眾與企業團體的援助,讓這份善的力量能一直源源不絕的持續進行。中心的目標從協助孩子穩定基本生活,到教育提升,最後到授助者能自立,而反饋社會,從手心向上的受助者到手心向下的施予者,形成一個善的循環。

BY NewsWin (星宇傳媒)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