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國際木工機械展WOOD TAIWAN爆棚 創歷屆人潮新紀錄!

2023-04-24

       由外貿協會和台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TWMA)共同主辦的「2023年台灣國際木工機械展(WOOD TAIWAN)」,總計超過150家企業參展,於台北南港展覽館連續展出4天,今(23)日畫下完美句點。據外貿協會統計,總計吸引國內外40多個國家超過7,500人進場參觀,較五年前實體展成長23%,創歷屆紀錄。前五大買主國依序為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南韓、泰國。另外,日本、馬來西亞、越南、印度等多國亦有買主團前來觀展採購,買氣沸騰!

       本屆WOOD TAIWAN 獲得恩德科技、勝源機械、洪業機械、長風工業、廣穎機械、向勁機械等指標廠商一致好評,現場國內外買主絡繹不絕,廠商大呼「超乎預期」、「非常滿意」、「訂單滿滿」、「沒想到的客群都來了」,也有參展商表示本次人氣更是超越疫情前達到前所未有的盛況、熱鬧非凡,尤其有觀察到國內客製化及系統板材裝修的需求提升,國外買主的採購方向則可觀察到國際政經情勢影響及區域化生產的趨勢下,轉單的利多效應。此外,今年WOOD TAIWAN首創「木工DIY工具區」、「五金配件及板材區」和「木質森活區」,更讓展覽多了一份溫度及人味,參與的買主表示WOOD TAIWAN「有完全新的面貌」、「非常值得一看」、「符合採購需求」。親臨展覽的日本記者則表示台灣木工機產業技術提升,有更多智慧化及全廠整合解決方案,相當具有競爭力。

        WOOD TAIWAN主舞台每天帶來的精彩活動包括連續兩日舉辦的「木結構永續論壇」,每場皆吸引破百人數參與,透過邀請木結構專家,讓與會者了解木建築的減碳優勢及木造技術的落實。另外職人DIY體驗、製材生態系主題導覽及製造癮Podcast Live等,亦大獲好評。無法到場的國內外業者,也可透過製造癮Podcast及導覽直播,掌握今年展覽亮點。

         實體展覽閉幕後,WOOD TAIWAN 2023線上展接棒延續商機至5月4日。截至目前,線上參觀人數超過3,200人,今年WOOD TAIWAN無論實體及線上都商機沸騰!有關WOOD TAIWAN展覽最新消息請至官網(www.woodtaiwan.com)查詢,或持續鎖定展覽社群粉絲頁。

Source: TAITRA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