濳在的危險:談衣物櫃的穩定性

2023-11-15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家具業不得不處理一個特別微妙的話題,這個話題在整個過程中引起了相當大的關注; Ø我們談論的是衣物櫃的穩定性以及最近針對美國市場引入的立法要求。此類措施的發布正是針對某些家具產品穩定性的重要性,這些產品被認為是家庭事故最常見的原因之一。

根據《美國聯邦公報》(Vol.87 No 226 Nov 2022)報告的數據,2000年1月至2022年4月期間,在美國,有超過230起因衣物儲藏室翻倒而直接或間接造成的致命家庭事故。其中近200名兒童參與其中。這些數字絕對是驚人的,但是,除了上述數字之外,還應該添加許多其他事故,幸運的是不太嚴重,但遺憾的是絕大多數事故(超過 70%)總是涉及兒童。

美國政府當局顯然認為這個數字是不可接受的,因此他們決定啟動立法途徑,透過消除或至少減少導致家具在家庭環境中翻倒的原因來確保家具的安全。

該活動由負責消費品安全的美國聯邦機構 CPSC 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協調,該委員會還進行精確分析,以評估因使用不同產品而造成或與之相關的潛在危害的證據。該活動還包括發布強制性技術標準、製造商和最終消費者的資訊和教育以及其他活動,例如可能從市場上召回不合規產品。

因此,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開始調查導致或有利於使用中的衣物儲存裝置傾翻的具體原因,首先考慮美國現行的技術標準,即 ASTM F2054-19。

除了美國標準之外,CPSC 還考慮了該問題的全球標準化格局,包括對 EN 14749、ISO 7171 等其他文件以及類似的澳洲標準的分析。

最終,所審查的標準均不足以防止美國市場上發生的事件。

經過初步分析,CPSC 因此確定必須採用新的測試方法來滿足美國政府當局提出的安全要求。

2022 年,《美國聯邦公報》發布了“最終規則 16 CFR 1261”,其中包含有關 CSU 衣物存儲單元定義下的家具和陳設的強制性安全標準的指南。

該規定的目的是透過遵守某些要求來消除或至少減少家具翻倒的風險,這些要求可以透過實驗室測試進行驗證,並透過特定標籤向最終用戶明確。與美國家居聯盟(AHFA-美國家居聯盟)就第一份文件展開了建設性討論,評估了其對上市產品的實際影響及其實際效果。

然而,與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正在做的事情同時進行的是,在立法層面還有第二項倡議,稱為《STURDY 法案》(《停止青少年不穩定、危險梳妝台翻倒法案》)。本研究考慮維持現有標準 ASTM F2057,但檢查是否可以更新以滿足美國當局提出的安全要求。

製造商更贊成第二種選擇,隨後的討論最終導致了兩種策略之間的妥協。

此時的一個關鍵步驟是 CPSC 對新版本 ASTM F2057-23 進行的審查,確定其滿足安全要求並成為 CSU 的強制性參考。對於 2023 年 9 月 1 日起生產並銷往美國市場的家具,更新後的 ASTM 標準中的要求是強制性的。

該標準規定驗證CSU的穩定性是否符合各種實驗室測試:模擬櫃內負載的穩定性測試、模擬動態水平力的穩定性測試、模擬兒童使用放置在地毯上的衣物存儲單元的穩定性測試、聯鎖測試(一次只允許打開一個抽屜的機制);防傾斜系統測試(ASTM 3096,標準也在 2023 年更新)。

       ASTM F2057-23適用於獨立式衣物儲存單元,包括但不限於梳妝台、抽屜櫃、帶抽屜和/或門的櫃子,具有以下特徵:櫃子高度≥68.6公分;重量≥13.6公斤;可裝載體積≥90.6dm3。書櫃、辦公家具、餐廳家具、珠寶櫃、床下抽屜、洗衣房、非臥室家具、壁掛式家具不包括在內。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