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產業的發展 生產環保化、功能智能化、產品客製化、市場國際化

2024-01-12

       台灣長年以製造王國聞名,家具業就是其中之一。台灣的家具業歷經多年的發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並在國際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然而,隨著全球經濟變動、通貨膨脹與消費者需求的變化,家具廠商也必須不斷調整和創新,以保持競爭力。本刊很榮幸邀請台灣家具公會名譽理事長陳三能對台灣家具產業未來的發展提出他的看法,茲錄重點如下:

對於未來台灣家具業的發展 陳三能表示如下幾個重點:

       環保和可持續性:隨著全球環保意識的不斷提高,消費者對環保和可持續性的要求也日益增加。應積極使用環保材料和生產方法,減少廢棄物和能源的浪費。不僅有助於維護環境,也能更貼近國際市場的需求。

      智能家居:科技與網際網路的崛起對家具業提供了許多新機會。未來擁有智能感應器的家具,將可調整、控制甚至自動化,以提高便利性和舒適性。此外,虛擬實境的技術

也可以用來提升家具設計。

      客製化:客製化家具將成為未來的趨勢。因為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希望能透過家具,表達自己的獨特風格,特別是年輕族群。

      國際市場擴展:台灣家具業在國際市場上已經建立了一定的聲譽,但仍有很多潛能。選擇參與公會的國際家具展覽,將有助於增加出口業務。

      教育和技能培訓:為了滿足未來需求以及突破現狀,台灣需要投資於下一代的教育,來培養優秀的設計師,提高台灣家具競爭力。

      寵物王國:2022年資料顯示,台灣貓狗飼養登記數量已經超過新生兒人口,越來越多人把寵物視為家庭成員,甚至暱稱牠們為毛小孩,在高齡化與少子化社會結構下,            寵物家具變成一大商機。

      最後 陳三能樂觀表示,未來台灣家具業仍然充滿希望,並期勉產業先進們一起持續創新,以應對變化多端的市場和消費者需求。

 Source: TFMA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