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新生

2024-04-12

       恭喜謝宜臻設計師的作品「老宅新生」在芬蘭Arch Design Award 獲得設計青銅獎殊榮,設計師在接受本刊專訪表示:在這次獨棟老屋的改造案中,將一個老舊住宅如何透過精心設計與改造,轉變為一個既安全又富現代感的家。首先,為了確保居住安全,進行了結構安全性的加固。接著,設計師重新規劃了室內動線,使之更適應當代生活的需求。透過改造一樓的開放式廚房與整合了客廳和餐廳的空間,讓這個家不僅看起來更加寬敞,也大大提升了其實用性和舒適度。

       為了進一步強調舒適與節能,設計中巧妙地利用百葉窗和羅馬簾來調節自然光的引入,並加強通風,這不僅提升了居住的舒適度,也有助於減少對能源的依賴與不必要的浪費。在材質的選擇上,自然的原木色系與現代的鐵件相結合,創造出既俐落又溫馨的起居空間。此外,現代化的餐廚與衛浴設施的更新,以及節能照明系統的安裝,不僅提升了家的功能性,也讓日常生活更加便捷。

       至於收納與隔音,設計中也進行了大幅度的改善。這樣的調整保證了居住空間的整潔與寧靜,讓屋主可以在繁忙的生活中享受到片刻的安寧。而戶外露台的改造則是這個翻新計劃的點睛之筆,它被巧妙地轉變成一個迷人的小花園,為居住者提供了一個放鬆和享受自然的完美場所。

       這個獨棟老屋的改建計劃不僅解決了原有的問題,更透過一系列細心的設計提升了房屋的價值和居住品質,展現了老屋改造的無限可能。

Source: 葡舍設計

 

Share: